花心野孩子

Katniss x Gale (1)

直接从第二部结尾插入,以及对第三部的大概概括,顺便多加些糖.(以katniss视角为主,第一人称)


"Katniss,12区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
我从梦中惊醒,今天是我来到十三区的第7天,已经过了一个星期,竞技场的那些画面却依旧在脑海中浮荡,剪不断,理还乱,我终是没忍住,披件外套走出了宿舍,刚走几步,便被安保人员叫住.


 “女士,现在是睡觉时间,请您回到自己的房间中去。”


“我就出来透透气”见安保人员后面拉着个Finnick,我挑了挑眉,“你也睡不着?”


“嗯,睡不着,想她了”


“你们两个,请立刻回到房间去,我不希望再重复一次!”


“真羡慕你,Gale就在身边。”finnick无视安保人员,自己回了房间,“睡个好觉,katniss,明天还要上课呢”


我点点头,机械地转身回房,房间寂静一片,母亲和妹妹都在熟睡,我悄悄爬回床,拿出Peeta送我的顶链,细细地看着,“真羡慕你,Gale在身边.”Finnick的话萦绕耳边.


“Gale”我摸了摸照片中的Gale,不禁响喃道。终于,在离起床时间还有1.5个小时的时候,我睡着了。


早上,为了不错过早餐,我极不情愿地起来,洗漱完毕 后来到餐厅,Gale早已占好了位等我。


“听说昨晚你和Finnick在睡梦中相了?”Gale不解地 问道。


“是啊,谁叫那是睡觉时间呢?”我笑着回答。


 “别忘了今天的课哟katniss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一定不会忘记。”我看着Gale的背影,笑道。十三区就是这样,不仅让我们好吃好住,还特别贴心地为我们安排了历史课,还要与十三区的人一起。


 上午10:30,我的通讯器响了,让我去指挥室.


来到指挥室,大家的神色比较凝重,见我来到便有些紧张。


 “katniss,我希望你能做我们的嘲笑鸟。”科恩说. 


“嘲笑鸟?”我有些不解


“我们希望你,以嘲笑鸟的身份,成为反叛的象征,成为 一名领袖,当然,你的一切东西包括服装,道具,演讲稿 我们都为你准备好了,你只需扮演好自己的身份就行”


我的脑袋嗡嗡的,有些迷茫,不知过了多久,我才清声 说道:“给我一天时间,我考虑一下.”


“好,Everdeen小姐.”


我找到了Haymitch,酒精的限制让他稳定了不少. 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.


“为什么不呢?”他不以为然,“十三区费尽心思把你救出来, 不就是为了这个吗?也是因为坏的缘故,他们才接受了十二区的 人啊”


“Haymitch,坏能不能从我的角度,好好分析一下?”我忍着烦闷,再次问道。


“从你的角度?我知道了,”Haymitch往我这凑了凑,”你出在公众视野后,必然又要与Peeta扯到一块,你那怀孕的事还没说明白呢,怎么,怕Gale会吃醋啊?”


"Haymitch!”


“光别着急反驳,现如今,只要那人眼不瞎,都看得出你和Gale间不清不楚的关系”


“Haymitch!我们讨论的可不是这个话题!”我生气了,提了提声音.


“其实我个人认为,你还是去吧,至少他们现在是在询问你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第二天吃完早餐,我早早地来到指挥部


“Everdeen小姐,你这是想好了?”


“嗯,我愿意做嘲笑鸟”我环顾四周,这时Gale进来了,我的目光与他对上,心脏不禁漏了一拍,我连忙别开视线,又看到了Finnick和 Haymitch.


听到这,科思和普鲁塔什松了口气。


“可是,我也有些条件。”我再次发话,又看向Gale,这一次,我没有躲开我们的对视.


“没问题,Everdeen小姐,只要在可行范围,我们会答应的”科恩的语气轻松很多.


“第一,我想打猎,和Gale一起,到林子里。”一听到这,大家立刻不出声了.


经过一番激烈,讨论后,科恩发话:“可以,每天两个小时,从你们训练时间中减去,活动范围不超过四分之一英里,随身携带通讯器,下一个条件?”


“Gale,我需他”,我顿了顿,感觉表达的不够完善,”他和我一起干。”


周围瞬间陷入死寂,大家都饶有趣味地看着我和Gale.


“你的意思是,“科思换上上询问的语气说”你希望Gale以男朋友的身份出现在视频里?”


“啊?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”我不禁老脸一红,不敢看向Gale.


“这样,katniss,我认为目前还是不要改变,这个浪漫故事,这么快抛弃Peeta会认公众失去对你的同情心,特别是你还“怀孕'了”。普鲁塔什说.


“嗯,所以在公众场合和视频里,Gale还是战友,其它时间,他属于你,可以吗?大家会介意这种转变吗?“科恩看向我曾经的化妆师.


“不会!当然不会!她喜欢就行!”富尔维亚用慈母般的眼神看着我和Gale


"katniss,Gale,你俩呢?”


“没问题。”我和Gale异口同声地回答,我的脸更红了


“还有吗?Everdeen小姐?”


“还有两个,“我回忆了下,努力遏制住自己的脸红,说”如果Peeta和其他人被救回来了,我希望你们能善待他们,他们的处境比我们惨多了”


又是一片死寂。


“Evendeen小姐,”科恩缓缓说道,“如果他们没有做出特别过分的事,我会酌情考虑将他们赦免,但是,如果他们做了违背我们利益的事,那就会和其它战犯一起遭到法律审判,依法定刑,这件事没有商量,最后一个?”


“最后一个,我要亲手杀死Snow.”


“好,“科思终于露出笑客,“没问题。”


“为确保双方都不反悔,尤其是第三点,我希望将其么之于众,没问题吧?”普鲁塔什突然插话.


“嗯可以.”我点点头.


“好,大家散会,今天下午我会将此公开。”科恩向大家说道。


散会后,我特意避开Gale,和Finnick一起走


“Gale一定很开心吧!”Fiunick悄悄对我说.


“Finnick!八字还没一撇呢!别乱说!“我故作生气


“当时,在竞技场里,我就觉的你和Peeta不是一对。”


“哦?何以见得?”


“当时我看你看Peeta的眼神,除了故意放大的爱意外,还有发自内心的防备,但不明显。”


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
“当在我俩被鸟攻击后Peeta抱你下来的时候,当时你早已被恐惧所包围,完全忘了表情管理呢,但是,你面对Gale时,眼里除了温柔就是星星,挺会转化的啊.”


“好烦啊你!“我内心窃喜但又有些许恒忧,”不理你了Finnick!”


过了几天平淡无味的日子后,我终于要开始上班了。


上班的内容很简单,无非就是画好妆,穿好特定的服饰,喊出规定的口号,给大家带来希望和振奋.


终于,我也井迎来了第一个好消息。


“kathiss,从今天开始,你和Gale可以去打猎了,每天两小时。”


“好,谢谢。”我转身就跑,迫不及待地告的Gale这一如消息,


"Gale!Gale!“我冲进Gale的房间,兴奋地拉着他的手。”我们可以去打猎了,今天下午!”


“OMG!我靠!我们自由了!”Gale看着我,眼中透露着兴奋。我的手被他那宽原又粗糙的手掌包住,想起科恩那些关于“男朋友”的话,不禁有些害羞.


“额,那个,我还有事,先走了,下午见!”我摸了摸发尾,说道。


“好,下午见。”Gale轻笑道。


下午如约而至,我和Gale带好装备,别上对讲机,来到林子里打猎.


“天气真好,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了?”我走在铺满落叶的小道上,心情愉悦.


“很久了,”Gale张望四周,”那有条小溪,我们顺着小溪走”顺带牵住了我的手.


“嗯。”我盯着他的手,手心开始出汗.


“katniss,你热了吗?手都出汗了,我们坐会儿”Gale坐在块岩石上,我也坐下。


“Gale,你觉得我前几天开出的条件,怎么样?”我努力寻找话题,缓解我的尴尬.


“那些条件?挺好的,对双方都好.”Gale终于松开我的手,捡起一块石头,扔进了水里。


“这么敷衍?跟我学的?”我装作生气.


“没办法啊,谁叫我的“表妹”对我的“表妹夫”这么好,我得避避嫌啊。”Gale似乎吃醋了。


“Gale,”我开始努力组织语言.“我现在还不太能确定我对你和Peeta到底是什么感觉,给我点时间好吗?在那之前still be friend ok?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我为什么会磕上这一对

看看有没有一样想法的!



评论(1)

热度(5)